聯G2000合國教科文組織代表 羅西
   很高興代償來到美麗的深圳,出席第十四屆深圳讀書月活動的啟動儀式。在此,我謹代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對盛會的開幕表示熱烈的祝賀。
   我很喜歡深圳這座城市,她用自己的方式,創造了屬於深圳,也屬於世界的現代文化傳奇。深圳讀書月活動舉辦14年來,參與人數達到數千萬,成為這座城市文化的風景線,這是一種值得尊敬的堅持。在今天的開幕現場,我深深感受到,這是一座因為註重閱讀而值得吳哥窟尊敬的城市,這是一座充分保障市民文化權利的城市。
   令人贊嘆的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很多理念在深圳這座新興的中國城市得到了很好的契合和共鳴。深圳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在文化發展方面,可以說是志同道合。上個月21日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北京峰會舉辦期間,伊琳娜·博科娃總幹事向深圳市長許勤先生頒發了“全球全民閱讀典範城市”證書。這是我們授予全球城市關於全民閱讀的最高榮譽,以表彰深圳堅持不懈推情趣用品動國際化建設和全球文化交流合作,尤其在推廣書籍和閱讀方面為全球樹立了典範。深圳也是迄今唯一獲此殊榮的城市。我認為,深圳獲此殊榮,當之無愧。
   伊琳娜·博科娃總幹事還向深圳文化的主管官員王京生先生頒發了“孔子獎章”。“孔子獎章”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對全球範圍內在文化、藝術、閱讀、創意和學習等領域做出傑出貢獻的組織和個人的肯定和褒獎。之所以給王京生先生頒發“孔子獎章”,就是為了表彰他在推動全球創意聯盟、設計之都以及推進圖書和閱讀、在研究和傳播中華文化方面的卓越貢獻。深圳城市文化的發展舉世矚目,它的背後離不開像王京生先生這樣一群堅持信仰、堅守夢想的文化推動者、傳播者。正是吳哥窟他們,以及深圳市民的共同努力,這一切,為城市可持續發展積聚了強大的文化能量。因為閱讀和文化,深圳這座年輕城市的未來充滿無限可能性。
   最後,請允許我向各位來賓、女士們、先生們,向這座城市和全體市民致以最美好的祝願!
   謝謝大家!  (原標題:在第十四屆深圳讀書月啟動儀式上的致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t47ktbf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